学术活动

稷下讲坛(自然科学)第138期——Robotized cold spray for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nd repairing (机器人辅助冷喷涂用于增材制造与修复)

作者:来源:澳门新甫京娱乐娱城平台发布时间:2023-08-06阅读次数:10

  

今邀请法国贝尔福-蒙贝利亚科技大学(UTBM)邓思豪教授做学术报告,届时将与新甫京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。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!

 

报告题目:Robotized cold spray for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nd repairing (机器人辅助冷喷涂用于增材制造与修复)

报告时间:2023年8月8日(周二)14:30-15:30

报告地点:先进制造研究院会议室

 

附件:邓思豪教授简介

 

机械工程学院

科学技术处

2023年8月6日

 

附件

邓思豪教授简介

 

邓思豪,男,1978年生,博士,副教授,博士生硕士生导师。2006年11月毕业于法国贝尔福-蒙贝利亚科技大学(UTBM),获工学博士学位;2007年受聘为法国贝尔福-蒙贝利亚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工程系讲师研究员,2012年晋升为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勃艮第卡诺跨学科实验室(ICB)副教授。

作为机器人技术和热喷涂技术交叉学科领域的学者,提出了一套完整的针对热喷涂行业的机器人离线编程解决方案,包括离线生成喷涂路径,机器人运动学优化以及喷涂过程的实时反馈控制。该解决方案所涉及的成果已经应用在若干次实际工业项目当中,解决了处理复杂工件时效率低、精度差的问题,提高了工作效率、减少了人力物力的耗费,为制备高质量涂层提供了保障。该科研成果引起了法国工业界乃至国际上的广泛关注,法国斯奈克玛(SNECMA)航空与航天工业集团、德国西门子(SIEMENS)集团、瑞典ABB集团等都对该成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与其开展合作。先后参与欧盟第七框架-玛丽居里IPACT,国际工业研究与合作MEDEA及法国科学研究委员会等多项科研项目。

 

 


责任编辑: